黃禎憲皮膚科診所>雷射光療>紅寶石雷射

紅寶石雷射(Q-switched Ruby Laser)

『淡斑』是很多雷射儀器可以處理的,但『除斑』就必需藉由能於瞬間激發高能量的雷射機種才能有效擊碎黑色素團塊,紅寶石雷射是備受醫學臨床研究肯定的『除斑』雷射治療。

694nm Q-Switch雷射波長,是去除黑色素的『黃金準則』。由於雷射能量均勻穩定,不會有除斑後的皮膚灼傷。治療的次數,需視治療目標物而定。

             

【原理】
利用雷射『選擇性吸收』 以皮膚中黑色素做為治療目標,雷射光束的熱效應將黑色素擊碎後,經由人體吞噬細胞吸收代謝或藉由皮表代謝, 便可移除在皮膚上的斑斑點點或惱人的刺青與胎記。雷射透過專利微透鏡(Microlens)輸出,六角型之光點出,能量均勻無高斯效應,提供更完美的治療效果。

 

【適應症】
雀斑、曬斑、老人斑、咖啡牛奶斑、刺青、眼線、胎記、顴骨母斑,蒙古斑、太田母斑、紋眉、痣。

【術後注意事項】
● 治療部位於1~2日會有痂皮產生,痂皮約7~10日會脫落,切勿用手指剝除,應讓其自然脫落。
● 治療過後的兩天內,治療部位避免碰水,保持乾淨乾燥,使傷口順利結痂。等痂皮成型後,才可碰水,洗臉時動作請輕柔,切勿摩擦傷口,洗臉後須將傷口擦乾,塗上藥膏(早晚洗臉後各一次),直到痂皮自然脫落為止。
● 痂皮脫落後,有些人治療部位會呈現粉紅色,少數人會成咖啡色,此時只須做好防曬護理,大約3~4日後顏色會逐漸消退。
● 傷口復原後,即可恢復一般皮膚保養,白天除一般保養外,需加強防曬。 ※治療部位對陽光非常敏感,三個月內應避免日曬,出門前半小時使用防曬霜,係數建議使用SPF30以上。
● 有15%~20%的人因體質因素,皮膚會產生雷射後色素反應,治療部位仍會有反黑,不要過度擔心,也不要誤以為治療失敗或黑斑復發,這屬正常現象,此色素變化只要配合藥物治療,加強保濕防曬,約3~6個月會慢慢恢復正常膚色。
● 雷射後飲食應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光敏感食物(香菜、九層塔、芹菜等)並節制菸酒。
● 雷射術後一個禮拜內,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的行為,如做臉、去角質、塗抹刺激性或含酸類保養品、泡溫泉、三溫暖等。

 

海芙音波拉提new
新亞歷山大雷射new
雙波體外溶脂new
M22光梭雷射
皮秒雷射
脈衝染料雷射
紅寶石雷射
3D變頻飛梭
鉺雅鉻雷射
晶雕飛梭
黃禎憲皮膚科診所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 2011 DrHUANG168.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